陆号舒缓剂

惟將終夜長開眼,報答平生未展眉。

[楚苏]《日暮苍山远》


日轮半陷在余烬里猩红,霞炤浸染着海面踟蹰不肯散去,浅滩上是氙灯般晃眼的熔金色横陈。

一切终将归于满天星斗。

楚子航的脊背挺得很直,孑然一身,颇有几分遗世独立的味道。他目光淡薄也不知落向何处,只在应是至寒的瞳处隐着鲜有人知的缱绻与眷恋。气流涌动,危险的气息御风而来,双眸赤金本浓稠如海滩上那些有着骇人鳞甲的爬行生物,陡然间金芒更甚。青灰色的鳞片噬咬着血肉蔓延,狂暴的龙血沸腾叫嚣,原本苍白俊秀的少年转瞬间变得狰狞可怖,可他的唇角竟还残留着些微弧度。

楚子航在笑,眸光有些歉然。

——“一柄刀如果无法出鞘,就无异于一块废铁。”

一天前的夜晚,执行部专员楚子航,苏茜于同一时间被召回卡塞尔,校长办公室窗口暖黄色的灯光彻夜长明。

“这次任务是由校董会直接任命的,三小时后会有专机来接你们,详细说明诺玛会再发一份给你们。”

“另外,楚子航,你留一下。”

楚子航正欲转身跟上苏茜,回首便有些惊愕地发现校长额间似盖雪的峦峰已然褶皱,颔下的十指交叠着,俨然一副事态严重的样子。楚子航似是一愣,随后便敛了眸转而凝视着自己的掌心。

“这是一次允许失败的任务。”

“楚子航,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翼骨嶙峋着破出肌理,熔金盛芒自少年双目绽放,波澜不惊的眼眸中似有赤色熔岩徐徐流淌。古帝君临天下的威慑铺天盖地,而先前蠢蠢欲动跋扈嘶哮的死侍匍匐着觳觫。楚子航轻撬拢齿,古老的龙文便发于喉间,一曲如镇魂似哀乐震响空际。

言灵·君焰。

空气微微有些躁动,伏在瞭望塔上的苏茜蹙着秀眉眺望着西北方向,一波热浪乍然卷涌却让她本就白皙的面容霎时血色全无。苏茜即刻调转了瞄准镜,目镜中火色光影斑驳着陆离,而那个瘦削挺拔的身影对她而言仍依稀可以辨认,这一刻仿佛是要与人隽永。

——“子航,你真傻……”

“苏茜,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次爆血了。”

“校长的折刀你收好,如果我失控了,你就用这个杀了我。”

临行前,苏茜看着楚子航与她交代着一切,神色是一如既往的淡漠,就像是在陈述一件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一般。她平静地接过折刀仔细收好,正言“明白。”完完全全的高效冷静到有些冷酷的助手作风苏茜一直都很擅长,只是这次她眼中透出的痛色早就将她出卖。她皱了眉阖了眸遂又睁开,颇为艰难地抬头,楚子航轮廓分明的脸庞便映入一汪秋波。在苏茜的印象里楚子航和人说话时总是这样低垂着眼睑,纤长睫毛历历可数覆下一片阴翳,彬彬有礼得让人挑不出毛病。语毕,楚子航的视线在苏茜身上停留片刻后,便转身离去准备登机。

苏茜凝望着楚子航的背影,那个单薄得有些凄厉的背影,那个孤傲而又倔强的背影,那个她倾慕已久的人的背影。视线忽然有些模糊。

苏茜终究没有阻拦这场赴死,她心有余却无能为力,她看出楚子航意已决,更清楚他的决定无人能改。

——“校董会的阴谋,你当真不知?”

整装,西北向疾行。空气中逐渐浓稠的铁锈味让苏茜胃部略感不适,视线及远,一片触目惊心。海岸处连空气都泛着或深或浅的猩红。一个似龙似人的影子在血雾中踽踽而立,以一种最为原始残暴的方式将提携的蛇形物种拦腰撕扯。而后仰天,一声嘶吼似是龙啸又像是人类少年的哀嚎。他逐渐凌空,翼骨翕张。

楚子航的意识被留在在了某个冰冷的高架路,那里的雨幕连绵成片,雨丝挨着雨丝没完没了让人心绪纷乱。和雨水一样没完没了的,还有死侍。杀戮。

隐隐的轰鸣声由远及近,耳机中警告声不断响起。

“苏茜专员请尽快回到指定狙击点……”

苏茜突然莞尔,笑颜狡黠,唇角的弧度却极尽悲凉。校董会交代给她的任务中有着额外的一条:时机成熟的时候抹杀楚子航。

君焰的领域已经扩张到一种可怕的程度,一架架武装直升机涉远而来,前赴后继般地没入血雾,便再未驶出。机体残骸,混血种与死侍的尸骨遍布海滩,空际中血色浓稠,一切恍若人间炼狱。苏茜缓缓靠近,摩挲着折刀上雕镂花纹的手微微发颤。

那日幸存下来的人大概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幕,巨大的日轮仍将沉未沉,炽热的血与火犹在燃烧,苏茜以身为盾纵身跃向已不成人形的楚子航,她嘶喊凄楚,透着几分泫然。

“子航——!”

楚子航的身形陡然一顿,被苏茜抱了个满怀,后心处却斜斜地插了一把镂纹精致的折刀,切口泣血,刀柄上素白纤指颤抖得不像话。周遭时空仿佛都被骤然抽离而去,仅余此二人静默深拥。天荒地老。

气温渐凉。楚子航瞳中的金色焰火终是归于黯黮,柔软的栗色显露之时竟是有着几分温存。他沙哑开口,语调是一贯的镇静。

“不要怕,苏茜。”

短短几字已用尽他最后的生命力,随后柔芒涣散,沉寂着暗淡。

海面遥不可及的诡蓝已全然沉溺于苍黛,四下黑黢,一切都归还给纵横的星斗。

评论

热度(28)